待產包  

千呼萬喚使出來~~

巧媽咪的待產包終於在我懷孕第36週時整理完畢啦!(撒花)

其實早在懷孕第30、31週時想說趁行動還方便的時候來整理待產包,

但就是一直拖一直拖,期間只陸陸續續拿些東西丟進行李箱,

可是怎麼整理就是還有東西還沒放進去!

所以文章遲遲出不來呀!

趁著今天周六,Jasper值班不在家,把心一狠(不就整理待產包,發什麼狠!XD)

待產包就在巧媽咪緩慢的行動下整理好啦!

首先整理待產包當然要先列清單啦!

才不會真正開始整理時落東落西!

所以先前也上網"估夠"有經驗的媽咪如何整理待產包,

列出了一份:巧媽咪待產包清單 (可直接點選連結下載唷!)

現在就來看看巧媽咪整理了些什麼吧!

1、筆記本、筆、媽媽手冊、夫妻倆身份證、健保卡、月子中心訂單....

通通使用夾鍊袋資料夾放在一塊就不怕東散西散啦!

筆記本加減拿來寫寫心情(Jasper內心OS:你最好會寫心情小語(翻白眼))

紀錄可可喝奶、大小便及護理人員交待事項....等。

待產包 

2、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妊娠霜)、

髮箍、髮圈、髮夾、梳子、眼鏡

生產後及月子期間感覺會挺狼狽、氣色又差,但這時膚質還是要顧一下,

頭髮雖然不能洗,但是還是要打理整齊乾淨呀!

另外,因為Jasper也會入住月子中心,所以也是要替他準備盥洗用具及換洗衣物唷!

待產包

3、手機 / 筆電 / 相機 / 充電器

手機現今社會這麼重要的東西怎麼能沒有它呢!

相機當然是要用來紀錄寶寶一切的一切呀!

至於筆電我目前還在評估當中,想說等正式入住月子中心,

真的有無聊的時間再叫Jasper回家拿吧!

(聽說睡覺、擠母乳就人仰馬翻了!說不定連開電腦的時間都沒有.....) 

待產包  

4、產縟墊(夜用型衛生棉、一般型)、看護墊、免洗內褲20件

聽有經驗的媽咪說些衛生棉有中間隆起部分會磨擦傷口,

所以在挑衛生棉時可真讓我傷透腦筋....

因為大多的夜用衛生棉強調不外(側)漏,所以大多都有中間隆起部分呀!

東看西看才挑了"靠得住"(因為它的圖片上沒有畫隆起物,哈!)

免洗內褲準備了20件(月子中心住15天),產後住院的3天曜生會提供一切物品,

所以巧媽咪準備的東西幾乎都是去扁鵲產後護理(月子)中心要用的喔!

待產包

5、衛生紙、溼紙巾

反正衛生紙、濕紙巾東擦西擦什麼都好用,民生必需品嘛! 

待產包

6、溢乳墊、母乳儲存袋

溢乳墊光是從媽媽教室、婦幼展就拿了一堆試用包,

各牌子都有....(之前還傻傻買了一盒,暫不打算放到行李箱)

母乳儲存袋也有一些試用包,但沒溢乳墊那麼多就是了...

所以也自己買了1、2盒,先帶一盒,

等母乳夠多再叫Jasper補給吧!

待產包

7、束腹帶 / 骨盆帶、熱敷袋、生理沖洗瓶、棉花棒、

優碘、小鏡子、羊脂膏、疏乳棒

光是束腹帶 / 骨盆帶我就帶了共3條(都是恩典牌)因為我不知道到底如何使用、何時使用....

想說都帶去月子中心請護理人員教我好了!之後再跟媽咪們分享我到底用了哪一項吧!哈!

沖洗瓶、棉花棒、優碘、小鏡子都是要處理妹妹傷口用的,

聽有經驗的媽咪說親餵ㄋㄟㄋㄟ頭一定會受傷....羊脂膏希望不用派上用場!

紫金堂疏乳棒聽說針對塞奶很有效說,希望我不會碰上塞奶或石頭奶的囧境,

塞奶聽說比生產還痛...不知真的假的!(抖~)

待產包

8、奶瓶、AVENT手動擠乳器、安撫奶嘴

擠完奶總要有母乳收容處,不確定扁鵲有沒有提供,還是自己帶保險些。

至於擠乳器也不知道有沒有母乳,用不用得上,反正是恩典牌,先帶再說!

不然屆時才要Jasper回家幫我帶,我看他也不知道這些東西放哪、要帶哪些吧!

雖然說這麼早吃奶嘴似乎不大好,但是...我怕屆時可可哭到不行我會崩潰,還是帶著吧!

待產包

9、薄外套(有帽)、保暖襪、保溫瓶、吸管、拖鞋、餐具、吹風機

人家說坐月子"千千萬萬"不能吹到風,

生產時是5月中(夏季),總覺得帶毛帽好像有點OVER,

所以還是先帶個有帽的外套和襪子,真不保暖再請Jasper回家拿吧!

月子中心有提供養肝茶,所以保溫瓶是必備的!

剛生產完幾乎都躺在床上,所以有吸管也比較方便躺著喝東西!

月子餐應該都是免洗餐具,帶自己的還是衛生安全些!(也幫老公準備了一份)

扁鵲月子中心似乎有提供一個禮拜一次的洗頭服務,

但本倫~瀏海很容易油,我覺得我應該會偷洗瀏海,所以吹風機對我來說很重要....

 待產包

10、哺乳內衣

畢竟坐月子還是加減會有親朋好友來看你,總不能激凸見客吧!

而且有內衣的話,溢乳墊也比較好貼喔!

待產包

11、寶寶出院衣物

寶寶出院總不能光溜溜的吧!所以我準備了包巾、紗布衣、手套、圍兜、口水巾,

都準備了2套....因為我不知道SIZE、款式合不合可可小姐的意,至少還有得替換呀!

待產包   

以上就是巧媽咪的待產包啦!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不知道還有遺漏些什麼呢??歡迎各位指教唷!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