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距離生產也已經1個月,可可都已經要滿月了,

我才有一點點的空檔來完成我的這篇生產文,

畢竟新手爸媽手忙腳亂,要處理小孩又要整理家務,

忙東忙西....好不容易找到自我生存的平衡點,

有了那麼一點點的個人時間來寫部落格。

 

我的預產期是5月12日,

但其實在5月11日凌晨時,其實肚子就已經有不規律的陣痛了,

而且還有褐色的分泌物(應該就是所謂的落紅了!)

11日凌晨就已經痛到睡不太著了,

但是偏偏11日中午我還有一場喜宴要參加說!

好加在到了早上約莫7點多開始就已經不太痛了,

應該是還沒要生才是.....

中午還打扮得美美的參加了表姊的訂婚,

還能跟親戚們開玩笑說:當然要吃完最後一攤好料再去生呀!說不定等等吃完就要去生呢!

不過多少自個還是有點不放心,

傍晚6點多就拉著Jasper來去醫院測宮縮,

生產實錄  

生產實錄  

歪腰....偏偏這時沒有什麼陣痛的感覺,也沒有任何規律可言,

可想而知當然是被醫院退貨啦!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囉!

到了當晚約9點多,

肚子開始不太規律的陣痛了,

每每痛起來整個人都只能捲曲在床上等著陣痛過去,

偏偏這晚Jasper要值夜班,但是陣痛又不規律,到時一定又被退貨!....

只好趕Jasper出門值班了!

就這樣斷斷續續陣痛到了12日凌晨2點,

唉唷我的媽呀!真的受不了了,終於有開始5分鐘陣痛一次的規律了!

立馬call Jasper回來殺去醫院,

宮縮測了是有規律的陣痛,但是護理師內診結果卻是還沒開指,

生產實錄  

但既然陣痛有規律就留院先觀察吧!(陣痛指數最高75)

媽呀!我痛成這樣竟然還沒開指,那等到開指我豈不是整個人要暈了!

就這樣在待產室待了一夜,期間每當陣痛來臨,就快把Jasper的手給握爛了!

 

到了早上7點,護理師再來內診,終於開了3指,

可以辦住院手續了!Jasper趕緊隨著護理師去辦了住院手續,

我也虛弱地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

在等麻醉師的期間也浣了腸,

(浣腸根本沒法忍耐嘛!護理師還叫我忍一下在上...不到1分鐘,我說我現在就要上)

麻醉師來了,叫我彎曲成蝦子狀,

但是我肚子的陣痛根本沒法讓我好好彎著身子,

另外我的脊椎似乎有歪掉,所以導致麻醉針遲遲插不進去,

我只知道麻醉師在我背上扎了老半天,

一邊念我身子沒彎好,一邊念我的脊椎很難打,

說是幾乎沒遇過我這種脊椎的人,一直唸說叫我老公生完時要帶我去復健科,

就在他唸唸唸後,終於打成功了,

我的下半身也開始麻了,陣痛也不痛了...無痛真是好物!大推!

讓我還能好好睡上一覺,儲備等等生產的體力,

生產實錄

 

↑ 一整個很狼狽憔悴....

我也打了電話跟我娘報告我已住院並準備生產了,

我爹娘一聽到我要準備生產,班都不上的衝來醫院,(這兩老真是會窮緊張)

我娘還帶了溫熱的蜂蜜水(話說我在生產前就有叮嚀她要替我準備說)

一方面可以補充體力,一方面聽說可以加速開指。

 

到了10點多,護理師再來測開指,

護理師突然驚呼了一聲:啊!全開了耶!

再次要歌頌一下無痛分娩真的是好物!!(大推)

不知道是不是蜂蜜水起了作用,還是因為打了無痛,開指開得超快,

但也有一說是打無痛會延長產程,

目前為止我是沒有被延長啦!

倒覺得一切來得好快,我就要上產檯了耶!(突然真的緊張了起來)

不過因為打了無痛,我的下半身其實是已經麻到沒感覺也無法自行行走,

所以從待產室到產台上其實都靠著護理師和Jasper攙扶上去,

但護理師這時說寶寶的頭其實還沒完全降下來,

所以護理師也先幫我人工破水並導尿,讓寶寶快點降下來,

不過老實說,因為打了無痛所以她幫我破水導尿我完全沒感覺,

所以我也無從形容那是什麼感覺,

生產實錄  

就在等無痛漸漸消退時,

也教我等會開始生產時如何施力,

當陣痛來臨時,深呼吸一口氣,接著開始憋長氣,

手抓產檯握感,上半身前傾頭往自己下半身看,直到自己沒力沒氣,等待下一次陣痛,

之前看了別的媽咪的生產文,大多施了2、3次力,寶寶就出生了,

所以我想我應該也差不多吧!

到了大約11點多,正式開始生產,

陣痛來臨我死命的憋住氣用力,(這時要慶幸我會游泳,挺能憋氣的!)

用力1次、2次、3次...護理師和Jasper也都在旁鼓勵,

但是寶寶就是怎麼樣頭就生不出來,

護理師也站到檯子上往我肚子猛壓,想幫我把寶寶往下推出,

1個護理師不夠,又call另一位護理師來幫忙壓,

我的老天呀!最痛的不是生產,而是當有2個人把全身力量往你身上壓的痛,

痛到我都快飆髒話了,呼吸也急促到不行,

但無論她們怎麼壓也壓不出來,

原來寶寶除了頭沒完全降下來外,連身體也是有點斜的,

生了1個小時....醫師評估這樣下去不行,

得緊急剖腹了,我差點沒暈過去咧!

兩人在我肚子上壓了老半天,我竟然還要剖腹,

Jasper就這樣被護理師帶出去講解一堆剖腹產的注意事項及相關費用,

我娘進來生產室陪我,這時我跟我娘說的第一句話是:剖腹產很貴耶.....(大誤)

我娘大罵:這時還在管貴不貴,小孩子先生出來比較重要啦!

我也是希望小孩子快快平安出來啦!但是心中另一個擔憂的還是剖腹產的費用....

雖說保險可以部分理賠,但剖腹產的費用真的很貴耶!應該要近5、6萬唷!

唉.....真是的!沒能替Jasper省下錢!

 

未完待續.....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