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8週

【第5週】

在自個驗孕完的沒幾天,就興沖沖的拉著Jasper到新莊曜生婦產科做最終的確認,

在等待叫號的心情總是緊張、興奮、忐忑不安,

終於輪到我了!

進了診間護理親切的將我肚上衣物掀起,

Jasper也被叫進診間一同陪我看超音波,

醫師用超音波儀器在我肚子上照呀照的,唉呀~!

醫生說我脹氣太嚴重,完全看不到寶寶,

也太令人喪氣了吧!也只好改用陰道超音波來照了(Jasper也因此被請出簾子外了,囧!)

不過好加在陰道超音波還是照出了小胚囊,大約5週大了!

雖然看著胚囊看不出寶寶的雛型,

但還是很興奮、小小的感動,(可惜Jasper無法分享這首次的喜悅感動)

醫生照完便囑咐我3個禮拜後(8週)再來做產檢。

【第8週】

終於到了第8週,雖然只有短短3個禮拜,可是卻覺得好漫長呀!

因為根本等不及要和寶寶再次見面了!

又再次來到了婦產科,聽說這週就可以聽見寶寶的心跳聲,

一樣的流程更加興奮的心情,

從上回照完超音波深怕這次又因脹氣看不到寶寶,

之後便不敢再吃脹氣食物(地瓜、麵包、豆腐、豆乾等相關製品....)

連這天晚餐都不敢先吃就去診所報到,

我帶著同樣興奮緊張的心情躺在診間,

醫師進來對著肚皮壓呀、照呀照,

啊哈!照到了小胚胎了!有點小雛型了,

醫生還讓我們聽心跳,只聽到急速的「窟隆窟隆窟隆窟隆...」

好像火車的聲音喔!

我興奮的專心聽著心跳聲,醫生在說啥我都沒聽到!哈!

連醫生說寶寶心跳幾下我都忘了聽,

出了診間醫生交待了一些注意事項,

我也終於領到傳說中神聖的「媽媽健康手冊」啦!(灑花~)

DSCN5017  

接著衛教人員也開始跟我說明一些未來的產檢項目及相關注意事項,

在當天也開始一系列的基本體檢測量及自費抽檢項目,

基本測量包括身高、體重、血壓、尿液(尿糖、尿蛋白)、抽血(德國麻疹、AIDS、貧血) , 

自費項目我則選擇了:

弓漿蟲、巨細胞病毒、第二型皰疹病毒(TORCH):1800元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2000元

葉酸代謝MTHFR基因檢查:1000元

隨隨便便就噴了4800元出去,好加在今天有帶錢說,

不過為了寶寶一切的健康安全,該做的當然還是得做囉!

 

好期待下一次的產檢喔!!(12週)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