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2週  

上回還高高興興的從婦產科回家,

想說開始我開心的孕期生活,

沒想到之後竟是一系列折騰症狀的開始.....

【8~12週】

這四個禮拜我無法一一細記,

因為這四個禮拜我只有痛苦的記憶,

《症狀一》頭痛

聽說是因為荷爾蒙的改變,這幾個禮拜幾乎天天頭痛,

加上辦公室冷氣又常常開得很冷,

每天都會從脖子延伸頭頂,爆痛的啦!

不論怎麼揉,怎麼推~頭痛絲毫未減,又不敢亂吃止痛藥,

每天都是病厭厭的回家,回家後連坐在沙發上的力氣也沒有,洗個熱水澡就上床睡了!

《症狀二》脹氣+害喜

原本孕前腸胃就不是很好,一直都有脹氣的症狀,

沒想到孕後更嚴重,每餐吃每餐脹氣,

加上我又本身不會打嗝(不是臭蓋的),都得使用乾嘔的方式嘔出胃部的氣,

這陣子對於吃晚餐這件事似乎特別反感,

每次下班回到家又是嘔氣又是嘔吐,

有時乾嘔、有時吐胃酸、有時吐膽汁(吐出來是苦的,應該是膽汁吧?)、有時吐白天吃的東西....

每次一吐都好像半條命沒了,

因為不舒服的感覺都會從胃部的最深吐出來,

連睡前躺在床上都會覺得胃部脹脹擠擠,

所以睡前也都會再吐一次...又是半條命去了!

症狀三》夫妻失和

因為種種不舒服的症狀所以導致我痛苦無處發洩,

苦主當然就是委屈Jasper了!

在某次吐到身體無力又頭痛之下,

我以開玩笑的口氣對他說:都是你害的啦!

但是Jasper竟然生氣的說: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囧,歪歪~

好加在過一會就沒事了!

症狀四》胃口變差

這陣子每次一到吃飯就覺得好煩,

因為我什麼都不想吃,

連水都喝到討厭了,

不過反倒是會想吃一些重口味的東西,像是:韓式料理、鴛鴦鍋、麥當勞(雖然孕前就很愛)....

水也都改以運動飲料、檸檬水、蜂蜜水、比菲多替代,偶爾會喝點淡......茶。

症狀五》頭暈目眩(貧血??)

因為上班通勤都是搭乘捷運,

每當上了一整天的班,身體又冷頭又痛、胃又脹氣+害喜,

又要擠上滿滿人潮的捷運,

偏偏這時肚子又還不是大到讓人家看得出來是孕婦,

也不好意思去搶博愛座,

只好死撐活撐的靠在門邊,

但每當只差2站就到目的地時,

開始胃的不舒服湧上來,當我越想忍身體也開始冒冷汗,

接著眼前開始猶如黑白電視,接著視力也越來越模糊,

心想:完了!再這樣下去我會昏倒。

只好緊急下車,趕緊找椅子坐,稍坐一會暈眩的感覺也比較舒緩些了。

-------------------------------------------------------------

以上種種的不適也在12週後慢慢的獲得減緩....呼!鬆一口氣!

有的媽咪會擔心吃不下又一直吐會影響寶寶的吸收,

這都不必擔心,這時候的寶寶都有自行攜帶營養餐包,

所以即吃多也大都是胖到媽咪身上的!

 

12週的第2次產檢寶寶也按照正常的生長週期在成長著!

寶寶要乖乖呀!不要讓媽咪這麼不舒服呀!

寶寶12週  

寶寶12週4D照  

後記:我實在沒什麼想像力,這個4D照到底怎麼看呀.....我怎麼都看無!

下一次的產檢是第16週.......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