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6週  

【12~16週】

之前的一切不舒服,終於在12週後漸漸開始減緩了,(灑花)

胃口也開始變得比較好了,

不過也會叮嚀自己不可以因為胃口好就放肆大吃,

因為身材還是要顧呀!

可不能因為懷孕就放縱自己身材失控!(叮嚀)

這個月裡,並沒有覺得生理上有啥特別的不舒服,

不過偶爾在挖鼻屎時會發現鼻涕中有些血絲,

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是正常的現象:

準媽媽體內會分泌出大量的孕激素使得血管擴張,容易充血。同時,準媽媽的血容量比非孕期增高,而人的鼻腔黏膜血管比較豐富,血管壁比較薄,所以十分容易破 裂引起出血。」

另外我也發現我的下盤越來越寬了(泣+氣),

雖然孕前下盤就不小,但是又因懷孕而越來越寬,真的是很讓人灰心吶!

我也想像一些媽咪一樣,即使懷孕還讓人看不出懷孕,四肢、臀部都瘦瘦的~(羨慕)

不過本月另我意外+新奇的就是早晨起床還平躺在床上時,習慣性地摸摸自己的肚皮,

竟然摸得道凸凸的一塊!!(驚) 一開始以為自己長了什麼怪東西,

原來這就是寶寶在頂你呀!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也無聊的會輕輕地敲敲他,看看他會不會給我一點反應....可惜都沒反應。

順便請問各位媽咪...請問我4個月這樣的肚子大小是正常的嗎?

會不會太大了點呀??

16週又6天  16週又6天  

--------------------------------------------------------------------------------------------------------

終於到了第16週的3次產檢,

本周要抽血做唐氏症檢查,我選擇了四指標檢查(2200元),

因為先前大約12週時有去榜生婦幼診所做「早期唐氏症篩檢」(2400元),

檢查結果為1/10000,屬於低危險群,

在衛教資料中有提到,

早唐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二者合併檢查篩檢率可達95%,

所以和Jasper商量的結果,還是選擇做四指標就好。

本週寶寶身長已來到11.11cm了,

體重已有330g了,心跳每分鐘也都有140幾下,

很健康很乖的照著週期成長著。

寶寶16週  

另外本次檢查最令我期待的則是性別開獎的時刻囉!!

因為先前久已和Jasper及家人、同學在打賭性別了,

我的第六感強烈的覺得會是男孩兒,

(因為我覺得我臉上長很多粉刺,氣色變不好,人家說媽媽變醜就有可能是懷男生)

Jasper一直希望是女孩兒,所以猜是女生,

不過事後證明我的第六感真是不準呀!

我們家寶寶這回是趴著的(真是害羞女寶寶),所以無法直接從屁股下方照出性別,

寶寶16週4D照  

不過醫生還是以她的經驗從超音波上看出有「3個白點」

她說那就是陰唇的部分,所以是......女孩兒啦!

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準備嬰兒東西啦!

之前因為一直不知道是男生還女生,不知如何下手,

這下可以大開殺戒啦!失心瘋的巧媽咪要瘋狂採購啦!

後記:不過知道是女孩兒後令我煩惱的一件事就是.............巧媽咪我不會綁頭髮呀!

女兒呀!妳會不會介意媽咪整天讓妳披頭散髮或是都以短髮造型給妳呢!(淚奔)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