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週~30週】

已經到了懷孕後期,

後期的不舒服感也越來越加重了,

腰部越來越酸,恥骨延伸到會陰部兩邊的肌肉都跟著酸痛,還有點脹痛感,

洗澡想抬個腿就痛到不行呀!

害我連走路腿都微開,實在有損我俏媽咪的形象,

越來越像大嬸了!(哀~)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到了後期,只要走路稍微過快、動作過大,

肚子很容易變硬,是在警告我不要太粗魯嗎?

平常巧媽咪走路都是閃電俠的說!

 

可可近日的胎動一樣很頻繁,

白天總是會特別活潑,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在巧媽咪肚子裡滾呀滾的!

晚上就不斷的在伸展,東頂、西頂,害我肚皮老是東凸一塊西凸一塊,

好像異形要破肚而出了!(異型電影看太多,老是幻想可可會破肚而出)。

CYMERA_20140304_000544  

不過也好,希望可可出生後也是白天活潑,晚上乖乖滴、安靜滴,不要吵爹地、媽咪睡覺喔!

 

今天是第7次的產檢了,

本次要例行性的抽血檢驗梅毒檢查B型肝炎表面抗原檢查B型肝炎e抗原檢查

這是屬於健保給付的部分,是不用再另繳費用滴

這次巧媽咪的體重來到了63.1kg(上一次產檢為62.9kg),咦!?才多了0.2kg

雖說這次離上回才2個禮拜,不過對於每月至少會失控1kg的我,

這次算控制的不錯哦!!(撒花~)

 

可可本週體重來到了1620克,咦?!怎麼醫生說只有30週又1天,

照理算一算應該31週了說!

如果是30週,嗯~還是比正常標準值多了50克,(30週標準值為1570克)

嗯~還是不要長的太大隻,有在成長就好!

我們家可可是要當秀氣的小公主呢!(不要變成金剛芭比,為娘的我可就頭疼了!)

這次的超音波照起來怎麼又和之前長得不太一樣呢?

但可可的外公竟然說很像我??這樣看也看得出來像我!?

30週-4D

 30週-4D   

不過可可本週很不乖!!在肚子亂滾亂翻竟然又翻到胎位不正,

上次明明胎位都正了說,上回的擔心果然應驗了!(真是烏鴉嘴呀我!)

Jasper又對可可喊話:這麼不乖!出來打屁股!

(可可出生後,不知道又多少屁股債要被他爸打了)

所以從今天起,每天早晚都得做「產前運動─膝胸臥式

也有媽咪說是「貓式」,動作如下圖,

產前運動     

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2-5分鐘,主要功能就是用來調整胎位,

希望下次可可乖乖轉向呀!不要讓媽咪擔心呀!

 

本次衛教繼續上次的「自然生產計劃」,

生產計畫書  

主要就是媽媽生產時有沒有要抱寶寶(skin to skin)

以及陪產者有沒有要參與生產過程:抱寶寶、斷臍帶、拍攝生產過程

還有臍帶血的儲存(自存或公捐)以及母乳的哺育、親子同室,

新生兒的一些自費篩檢:

1、過敏篩檢:從臍帶血抽血液篩檢,自費1500元(但聽說3歲後再檢測較準確)

衛教人員也說了新生兒只會檢測牛奶塵蟎的過敏,也可以等到2歲後再做更多項的過敏篩檢。

2、超音波(腦和腎):單項篩檢800元腦+腎優惠1300元

3、聽損基因和呼吸中止基因篩檢:單項篩檢2200元聽損+呼吸中止優惠價4200元

健保有補助的是聽力初步篩檢,但據說宋達民、洪百榕的女兒就是屬於「波動性聽損」,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補助之聽力篩檢詳細內容請看:新生兒聽力篩檢

※自101年3月15日(含)以後出生,本國籍未滿3個月之新生兒,均可獲得本項補助。

所謂新生兒聽力篩檢係在出生後24-60小時即可於本署合約之醫療院所做聽力初篩;

若初篩未通過,應在出院前(36-60小時)進行複篩或是滿月前做複篩。

聽損基因檢測詳細內容請看:《親子天下》宋達民、洪百榕夫婦:女兒,我們會教你用「心」聆聽這世界

本項目由於是基因篩檢,所以檢測費用相對也較高。

另外就是成人的百日咳疫苗的施打,針對主要照護者,一劑1800元

以上零零總總看的我眼花撩亂,

不過回家後做了功課和詢問一些FB的社團媽咪,

以上篩檢項目我應該是會待可可的保險申請下來後再做檢查,

至於成人百日咳疫苗,巧媽咪和Jasper是一定會施打的,

因為我老早就懷疑Jasper有百日咳,平日沒感冒沒事就聽他在咳東咳西,一定有病毒!

OS:(舉手)醫生、醫生,請問我老公可以打2劑嗎?!

 

後記:今天也順口問了一下醫院母嬰同室的相關問題,

因為這幾天為了「母嬰同室」的問題困擾了好久,

曜生婦產科雖為「母嬰親善認證醫療院所」,但是不會"強制"一定要「母嬰同室」,

(聽說有的大型醫院會強制「母嬰同室」)

但是如果選擇了「母嬰同室」就是24小時的同室,沒有所謂的彈性哦!

不過曜生婦產科最令我滿意的是他們家的產後病房都是單人房喔!

而且病房看起沒有大醫院冷冰冰的感覺,都挺大間的,家人來訪視也不用怕太擠!

以下照片截錄自《曜生婦產科》官網

1 

2

9

如果未來真的選擇母嬰同室也不用擔心被隔壁床的打擾,也不用怕打擾到人家!

重點是,曜生婦產科現在還不用收病房費,真是太棒了!(灑花轉圈)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