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週~28週】

已經來到了孕期的後期了,

不免俗的有點兒給它緊張了起來,

看著FB的媽媽社團越來越多媽媽們開始卸貨,

敘述著落紅、破水、待產、生產、哺乳過程....都是這麼的活生生、血淋淋呀!

開始幻想自己生產的過程,

懷疑生產的疼痛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不由的越想越害怕!

前期還想說無痛分娩那麼貴,省下來不知道可以買多少可可的東西咧!

現在竟開始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該來打個無痛分娩(很多媽咪說打了猶如上天堂呀!)

近日也開始陸續準備購買待產包的配件,

光是研究個產墊、產縟墊、夜用衛生棉就搞了老半天,

越準備心情也越緊張,

即將面臨許許多多未知的狀況呀!(咬牙~~)

最近這幾週身體的行動、坐姿也越來越不便,

撿東西、穿襪子、鞋子已經變得超級困難,

在辦公室已經無法趴在桌子上睡午覺,

只能把腳「ㄎㄨㄟˋ」在電腦主機上,脖子上掛上午休枕,仰躺在椅子上睡,

這幾週腰部酸痛的症狀也越來越明顯,越來越酸痛,腰椎也酸痛,走路連恥骨都痛,

導致走路也越來越緩慢.....真是給它糟糕呀!

不過很興奮的是可可的胎動也越來越明顯,

可以明顯感覺到她在肚子裡抖抖抖個不停,東敲西敲,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肚皮的起伏,

Jasper現在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把手放在我的肚皮上和可可互動道早安,

真是溫馨的父女倆!

20140223_082247  

本週的產檢沒什麼特別,一樣照量體重、血壓、測糖尿、超音波、聽心跳....

(老娘體重本週已達62.9KG,整個孕期已增加了10公斤!!自爆自棄撒花+轉圈~~~)

不過好里加在沒有被衛教人員唸體重太OVER,(還是她也懶得說了,泣~)

可可的體重已經達到了1390克(我看婦產科牆上的海報標準是寫1200克)

嗯....有多一點喔!歪腰,我一直希望不要把她養太大,

寧願足月小小隻出來,生出來再好好養,生產時也才不會折騰她老娘啊!

看來飲食不控制不行呀!(可是胃口又都很好咩~)

已經都快搞得自己人格分裂,明知多吃無異,但生理卻老是克制不了,真的是很糟糕,無解!

可可的超音波照本週一樣看不太出什麼,

都被胎盤遮住了,醫生怎麼搖怎麼晃我的肚皮就是不肯動呀!

29週-4D

29週-4D  

怎麼每次產檢都這麼不乖呢!Jasper說出生後就要先抓來打屁股!!

不過慶幸的是可可的胎位已經正囉!

(應該不會又再轉回來吧???)

 

這次的衛教也跟我們說明了「自然生產」的初步過程,

生產計畫書  

例如:何時要準備到醫院待產、進入待產室後又會如何測量陣痛、生產的痛等級又是如何...

如何減緩陣痛、開幾指如認定、何時可以打無痛分娩(曜生婦產科無痛分娩1次7000元)、

還有哪些可以緩解陣痛的方式(生產球、按摩...)、老公是否願意進產房等...

(今天先講一部分,剩下的下回產檢繼續說明....)

下次就要開始進入每2個禮拜做一次產檢了!也正式邁入後期啦!

 

後記:光聽這些回家後就開始胡思亂想,一直想說萬一我上班途中破水了怎麼辦,

萬一Jasper不在我身邊我該找誰送我去醫院,

我人在台北市但是產檢在新北市的曜生,我要怎麼去醫院?

搭計乘車?但這樣萬一弄髒人家的車怎麼辦?

搭救護車?但萬一他們不送我到新北市怎麼辦?

我該先打電話給誰?打給公司請假?打給Jasper(在新北市上班)?打給我爹(在台北市上班)?

我該多久前就開始請假待產呢?是要前一個禮拜?還是一直到預產期當日?

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呀!!好慌呀!

怎麼都沒有其他媽咪討論到這一塊呀!誰能替我解惑呢???

看來我是個容易緊張的新手媽咪!請大家多多包含!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