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起陸陸續續一直都有好朋友不正常的情況,

來的日子不固定,不然就是量不多、顏色不對,

深怕自己的卵巢或子宮內長了什麼東西,

就在某次經期又不正常的情況下去了趟曜生婦產科照了超音波後,

醫生從超音波看了看後就說我的卵子似乎發育都不完全,

所以導致經期的不規則,

這也就是所謂的「多囊性卵巢」,

接著醫生給了我一張衛教單,上頭寫著多囊性卵巢會有的症狀,

不外乎就是:月經不規則、體毛多、體重增加.....

其中另我崩潰的是「不孕」,

當一看見不孕,腦子完全空白,接下來醫生說了些什麼完全聽不進去,

只聽見問我說你現在有要準備懷孕嗎?

如果還沒要懷孕,就先服用避孕藥,控制經期,

如果之後要準備懷孕就要來打排卵針.....

我失落的走出醫院,

當時的男朋友(也是現任的老公Jasper啦!)帶著我去吃晚餐,

吃著吃著我默默的流下眼淚,

心想:為什麼是我?我又不胖,我也沒有很多體毛,怎麼是我呢?

我很喜歡小孩子呀!結婚後我很想生孩子的呀!

Jasper看著邊吃邊哭的我也只能不斷安慰我:

「沒那麼嚴重,一定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小孩的!」

之後我便不斷找著有關多囊性卵巢的資料,

發現還是有人正常懷孕生子,讓我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

也有網友分享「養卵」的方法:肌醇+葉酸、聖潔莓

之後便開始我一系列的養卵日子,除了吃肌醇+葉酸(GNC)

葉酸+肌醇.jpg  

也開始看中醫調整體質,

就這樣從婚前調整至婚後,婚後也開始喝滴雞精(老協珍)

滴雞精.jpg  

終於在婚後第4個月有了好消息,簡直是又驚又喜!!

所以在這告訴有多囊性卵巢的女性們,不要灰心,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即早發現,即早治療,即早準備

巧媽咪的文章,敬請不忙案個「讚」和「推」讚

歡迎加入可可的FB粉絲團─【J&C's Baby-可可生活小確幸】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