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

我的二寶終於來報到了

說真的,這心情真的是又驚又喜,

我之前有提到我前半年的備孕之路:【備孕】巧媽咪第二胎的備孕求子之路

半年來各種能調理的都做了調理、能盡人事的也都做了,

終於驗出了第二條線,盼來了二寶!

由於這一胎是"計畫中""做"出來的,所以之前就已買了驗孕試紙要來瘋狂驗孕,

不過溫尪Jasper應該不知道我有這麼瘋狂吧!只知道我常常躲在廁所摸東摸西,

終於在107/2/20這天(最快大約第10~12天即可驗到),驗到淡淡....淡...淡......到不行的第2條線,

一度懷疑是自己想懷孕想瘋出現幻覺了!

直到後面幾天第2條線有些微的加深才鬆一口氣不是自己出現幻覺,

驗孕試紙-求子備孕

不過心裡總是還是有那麼點不踏實,

不過這時候去婦產科應該也還照不太到,

人家說抽血驗最準了,所以就利用午休時間偷偷摸摸地去了趟「和平醫事檢驗所」,

和平醫事檢驗所和我所認知的不太一樣,藏身於大廈中,是間很舊很小的一間檢驗所,

不過一心只想知道結果的我根本管不了這麼多,

妊娠檢查抽血一次500元,傍晚左右即可知道結果,報告可直接寄mail通知,

抽血驗孕小知識 資訊來源:BabyHome )

懷孕後血液中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也會升高,所以抽血也可以了解是否懷孕,

不過,通常抽血驗孕是運用在驗尿發現陽性,

但超音波找不到胚胎,為了避免是子宮外孕,

所以,考慮抽血再次確認懷孕的可能性;或是懷孕四週內,

希望提早確認是否已經懷孕,也可透過抽血檢測來了解。

和平醫事檢驗所-求子備孕

果然在傍晚就收到了mail通知,我的hCG(人類絨毛激素)數值是412.4

對照懷孕周數大約是落在1-2週左右,

看到這份報告我又更加安心了,終於讓我鬧出人命了!

默默地把這份報告遞給Jasper看,這個遲鈍的男人左看右看似乎還看不懂,

還問我這是啥.....= = ,告訴他我懷孕了,

果然秉持一貫他冷靜的風格,臉上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亦或是冷笑,我無法解讀),

並沒有把我抱起來轉圈圈或是痛哭流涕就是了!

和平醫事檢驗所-求子備孕

接下來的幾天我還是繼續瘋狂驗孕,就是要給它驗到兩條一樣深我才甘心啊!

驗孕試紙-求子備孕

終於兩條線一樣深了....

驗孕試紙-求子備孕

在這中間還發生了小插曲,就是我偏偏在這時候得了流感啊!

竟然在懷孕初期得了流感,一開始其實還挺擔心是否能服用這類藥物,

但醫生說這是安全的,

而且疾病管制署也有公告流感抗病毒藥劑的使用對象(適用日期:106年12月1日起至107年 3月31日止)

「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

-求子備孕

終於在第8週的時候聽到心跳、領到媽媽手冊了,心裡總算踏實了許多!

懷孕-107年媽媽手冊

超音波的照片看起來好像一隻剛出生的小老鼠,

短短小小的,真可愛!

懷孕-107年8週

懷孕-107年8週

這次第8週的產檢抽了2管的血,做了:

1、「先天性感染TORCH篩檢」(弓漿蟲、梅毒、德國麻疹、巨細胞病毒、第二型泡疹):檢驗費1800元

2、甲狀腺功能:檢驗費500元

3、孕母血骨化二醇(維生素D3)檢驗:檢驗費1000元

隨隨便便又噴了3300元,哈哈哈!有些基因檢查是在第一胎做過,所以第二胎不用再做。

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每一次產檢了。

 
arrow
arrow

    Choco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